旋轉便利店/이것이 우리의 끝이다/Futureless Things

旋轉便利店
이것이 우리의 끝이다/Futureless Things
BB3F00A5AC43E4FF62A8A924C3DC8926_LARGE_480_686


編劇: 金炅默 김경묵 Kyung-Mook Kim
主演: 신재하 Shin Jae-ha / 유영 Yu-yeong / 정혜인 Jeong Hye-in / 공명 GongMyung
類型: 劇情 / 喜劇
p2185439976


電影以輕鬆荒誕的手法記錄首爾一家7/11便利店在打烊前的12個小時裡,發生的各種奇聞軼事。不同的員工上班下班,出納進貨,接待了各種奇葩顧客。 12小時就像旋轉萬花筒,轉動出韓國社會的方方面面。
導演金炅默是公開出櫃的韓國新生代導演,16歲即休學一心一意拍電影,曾拍有《啐啄同時》、《無臉情事》等片。


이것이 우리의 끝이다 (Futureless Things, 2014) 예고편 (Trailer)

劇透開始-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敘事手法,藉由接觸千奇百怪的服務業,尤其是便利商店來揣摩不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工作心酸、奧客、偶爾也有貼人的顧客,不同價值觀的衝突,也搭配上愛情(BL、GL)讓這場戲增添不少丰采。

劇情的七點是沒有店員的。
001

到了九點,由荷娜姍姍來遲,導致弟弟基哲先行顧店,觸發了與顧客衝突,接著又接到之前交往姊姊恩英打來的電話這裡順勢點出了荷娜跟恩英的戀情。
p2187418178

基哲也是有一段情,賢秀(海選哥)答應等他當完21個月的兵。
p2197710066
p2187418111

十點接班的賢秀,由於要參加海選,但卻因為接班人沒有來而困著,中途更遭遇了彩卷怪客、福音哥、哲學癡的連環精神攻擊下,最後還是沒能趕到演員的海選。
p2187418175

十一點的女子Kim Hui-yeon則陷入跟流浪漢Shin Un-seop的糾葛中,一回吵南北韓之爭,一回又吵有錢沒錢,最後一副就是流浪漢喜歡她在騷擾她吧…
003

十二點的是一個DJ哥An Jae-min,這一段完全陌名其妙啊啊啊,我還以為變成科幻片了,他就被帶走了(默…)
p2187418164
p2187418172

接下來是個準備考試哥Paul Lee,兼職時念英文還被店長抓到www
還莫名遇到阿富汗婦女、假洋派母女、講中文情侶檔(也太奇怪 ),接受多種語言的衝擊!

三點的頹廢大叔Choi Seok-jun,先是唸了李柱勝이주승扮演的學生,又偷懶又偷吃食物= =接著又搞錯特惠讓社長Kim Su-hyeon不爽。
p2187418171

四點的姊姊Kim Sae-byeok則是比較豪邁,遇到一個土豪大媽要借廁所,被羞辱一番不爽;本社的機歪人還來找碴,居然還講到長相這人也太mean,就被辭職了,索性跟之前的大媽喝起來了。
p2187418137

五點的就是之前跟荷娜的姊姊恩英,解釋兩人如何相遇及直來直往的荷娜;又接上之前賢秀跟弟弟基哲本來要親吻的時候居然被搶劫了!!!
p2187418135

無奈的社長收拾善後居然選擇了上吊自殺…但本社的基掰人跟政府官員整個就是看到讓人倒彈(我操)
p2187418161
最後是10點的柱勝Lee Ju-seung做結尾,在暗示一直有新的員工吧。

最後以16張員工證(?)
p2187418119
帶出演員跳舞
p2197710103

分段的故事雖然零碎,但導演的天馬行空念頭卻讓這數個小品的故事,都扣在這個便利商店上,儘管出乎意料,可個人覺得就是在講述日子還是得過下去,人生不可能都順著自己的意,現實與憧憬相互衝突總得抉擇,雖然很平淡的劇情,但卻穿插著高低潮,沒有太多解釋,讓觀眾自由發揮,很荒誕也挺無俚頭,但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