야간비행/愛不怕 Night Flight

야간비행/愛不怕/Night Flight
NightFlight
劇透-
斯文聰穎的永俊,和好友基澤並肩對抗高三的升學壓力,也一起承受志雄挑起的校園暴力。冷酷的志雄看似與永俊、基澤疏離,實則三人之間埋藏著一段隨風往事。
事過境遷,永俊仍傾慕志雄,甚至豁出去示愛。志雄沒排斥,只是默默護著永俊的心意。曖昧互動全被基澤看在眼裡,讓他深感背叛。猶如變相霸凌,基澤故意散播這段男男戀,讓永俊身陷空前危機。


《心得》
堪稱本部戲最厲害的內心戲高手要頒給志雄啦!
就如同一開場的,志雄扮演著霸凌者。實則是因為過去的父親的陰霾下,不得不轉換自己的角色,為了讓自己不處於弱勢,只好把自己武裝起來…
p2169032976
有時候我也在想,為何志雄在本戲中抽菸是如此頻繁,也就同時表現出了他無時無刻都是ㄍㄧㄥ的很累,為了紓解壓力之故!
p2169033035
但是這樣的武裝,卻對於喜歡著他的永俊毫無效力,他也知道唯一能夠衝破他心防也只有當初三人組裡面的他…
p2194938405
而永俊呢?

難道說出愛就會一直這樣下去嗎?當初直接對志雄的那樣告白換來的卻是一拳…並有沒就這樣結束!
劇中給了很多部分飾兩人互相扶持的情節-從永俊找志雄那一次,志雄硬是叫手下們滾開不要讓他受到更嚴重的傷害;永俊叫外帶,硬是要志雄和他一起吃飯;志雄還是還了腳踏車給他,還跟他一同出遊;永俊帶志雄去了他自己的秘密基地然後一說著些什麼…
p2169228234
裡面的基澤也反映了很多現實面,若要說起來他只是為了轉移霸凌者的目標,才出賣了永俊然後接著是志雄;還是他只是覺得被永俊背叛了呢?

在現在太多人批判著像基澤這樣的行為,可是他們的所作所為就是跟基澤一樣呀!

為了自己不惜犧牲掉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東西…
p2194938501
這個部分最後終於讓志雄接受了永俊;不惜為了永俊,他豁了出去…
就這樣義無反顧,看的出來永俊在他心裡佔有的那一席之地有多重。
p2194939680
是呀,永俊知道最深層的他,而他也要保護這樣的永俊…
p2188311050


這部戲很巧妙的結合了「性別認同」、「霸凌」、「升學壓力」。學生們在高中時期同時間碰到了這些問題,那麼就是像劇中所呈現的;對於陌生的恐懼甚至到排擠,別說連基澤一開始只是體型較為胖就遭受到怎樣的待遇了,更遑論「同性戀」這個未知數,甚至在新聞媒體網路上妖魔化的用字及偏見….同儕之間也是很重要的元素。
帶頭的總是往往決定一切,本來由志雄當頭,後面那位還信誓旦旦的說出只能依賴志雄,結果馬上當頭換腦袋,這種人也十分可悲,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真的,比起很多無形的東西,人更恐怖…可以為了一種恐懼、一種未知的事物,犧牲甚至是毫無人性的毀掉很多東西。

最後這個結局我抱持一半好一半壞的眼光來看待,
為什麼永俊需要退學呢?
為什麼講出那個不負責任玩笑話的老師沒有遭到些甚麼回報呢?
為什麼那些有權勢的子女總是出事後才知道自己闖了多大的禍呢?
還有太多太多無奈只能這樣默視的行為了…

可最後永俊真的離開了志雄嗎?
我喜歡這樣的收法,至少我不是看到志雄被椅子敲死(老梗戲碼)…
沉重規沉重,但卻是涉及很多想法值得看完去思索,你/妳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