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Chapter – Can You Hear It

Special Chapter
Can you hear it 你能聽見嗎 (Pun的心聲)
cast-01-max


【這一段很喜歡,試翻(英翻中)分享給大家:D】


“Pun!你可以幫我們檢查我們社團的預算嗎?
敗偷敗偷敗偷?20000銖不翼而飛,我都要發瘋了!”
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驚喜,有關於No為什麼會闖進我的生活裡;事實上我們早就知道彼此了,但從來沒有機會像這樣兩人單獨談話過,就算我們講到話,也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長過。

每當我想到那天,我都會不經意的笑出來,No亮白的臉龐總是有著百變的表情。
有時候很粗俗,有時候又看起來很自鳴得意,有時候當他跟朋友出去閒晃或者是開別人玩笑時,他又好像在計畫些甚麼整個很不坦率;但是這天,我看到了完全不同的他,他極端的驚恐,我得忍住才不會大笑出來。

好啦,我承認我常常偷偷觀察No因為他就是這樣的性格。無論我何時看到他的表情,都讓我感到十分地輕鬆,就像沒有壓力般,他總是能讓我一展笑顏。

但是我發誓,雖然我這樣的感覺,可我從來沒有對他有遐想過,只因為他是個我的朋友罷了(沒有很熟其實),他也總是開開心心的。

我知道他十足是個異男。我曾聽說過他有個女友,跟我女友同校,不過我不認識她;有時候,我常常去想No是怎樣跟他女友互動的呢,他是那副會像在學校裏面愛開玩笑的模樣嗎?
(要是這樣他女友應該會倍感壓力吧)

或是當他們在一起時,可能是難以置信地溫柔且浪漫的呢?

誰會知道呢?我那天並不是別有用心的企圖而是完全誠摯地問著No那個問題;我卻不知道的是那天後,No跟我會就這樣陷進去然後無法自拔。

10401343_814314781934048_2576630007401558805_n


Em:Yuri叫你上線後密我

Pun,不要離開我。


但是事實總沒有我們想得那麼簡單,我看著msn視窗上的訊息,然後嘆了口氣。
我食指輕敲著滑鼠,就好像正在思索般;可實際上,我腦袋一片空白,並不是我無情到沒有任何感覺,而是好像我一次又一次的反覆思考後,卻始終找不出個解答一樣,此刻,我變得想要去逃避事實了。

有很多次我重新思索發生了什麼事情,試著找出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到底是對No有怎樣的感覺呢?
我愛他嗎?
我不敢去承認自從上周三他進入我的生活後開始,已經給了像愛情一樣重要的東西。

我無法全心全意的用”愛”這個字去對他,但我知道我想要在接下來日子擁有著他。
跟No相處的這過去一個禮拜內,對我來說真的是無價的;每次我醒來看到在我旁邊他熟睡的臉龐,我不禁想要每天早晨一直這樣下去…直到我們跨越過那條只是”朋友”的界線。

1948075_814340585264801_8559658241102682102_n

我知道我這樣的做法很無恥,因為我是無權對任何人這麼做的。

10374982_814389881926538_3939200662505767578_n

我最後想要當個愛著Em的體面之人,我想要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持續下去,只因她是如此堅信著我。

但是,最後我高估了我自己。
我說謊了…當我說我沒有非分之想,當我誠懇地問著No要不要當我男友的時候,一切都是謊言。

真實情況是,我十分高興那個時候是No出現了,
No,我一個沒有很熟的朋友;
No,一個過去八年前跟我比賽拔河的人,我們倆都弄傷了膝蓋;
No,過去五年前泰語週在我身旁演占星師,而我演的是小鎮鎮長;
No,那個兩年前被Rodkeng拖來參加我生日派對而表現的不情願的人;他努力裝的有禮貌,然後整個時間都談吐文雅,害我不禁想知道他會在派對上做出甚麼糟糕的事情出來。

No,那個我總是在心裡想著的人,要是我能遇到一個像他個性一樣的女生就好了;我總希望Em可以像No一樣開朗,他雖然嗓門大了點,有點討人厭以及表現的像流氓一樣外;但又大又圓的眼中總是閃著友好且誠懇的目光。

我給了自己一個挑戰,要求一個我深感興趣的人去假裝我的男朋友,我告訴自己不管怎樣,No還是男的。

無論他多可愛,永遠不會有我開始對他產生奇怪的情愫的那麼一天。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我理解到我對自己太有自信了,我並沒有我自以為的夠堅強。

EP8 08

黑色手機沉默的擱在那,我也一樣默不作聲;我還沒回覆Em呢。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要是兩個禮拜前,我應該會開開心心的回覆他我才不可能離她而去;但是如今,我的手就好像石頭一樣僵著,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復才不會讓事情更糟。

因為我知道我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人。我食指從滑鼠上移開去按下手機撥話鍵,輸入了我早點曾打過的同樣一組號碼,我最後按掉了,就在電話響前;我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
(要是我問他還痛著,他可能會罵我呢。)

總之我不知道他還想要跟我說話嗎?
雖然這樣,我的手指比我的想法還快了一步,按下了通話鍵。
我按著擴音,然後聽著鈴聲;很快他就接起來了,就跟以往討人厭的聲調。

“幹嘛打給我,我就在你房門前啦。”
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當我打開門後就馬上看到No站在那;我的世界好像停止一樣,我不想知道為什麼這聰明人要來找我。

只聽到這些聲音迴響在我腦海裡。

1391886_819990564699803_616559189659323053_n

我想要擁有No,我想要No待在我身邊,不必永遠。我只想要這一刻,這一刻我們對彼此擁有這麼美好的時光;我想要記得這一刻,然後永遠留存我心。
以防有一天,我要是得跟其他人在一起,我也不會忘記跟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不會忘了No還在我生活裏的那一刻;我會把它視為無價之寶永遠珍惜的那一刻。

“Bang Saen(春武里邦盛)如何?還滿近的。”
“我會讓你明天準時去考試的,來吧!”
哈,我在他臉上看到個懷疑的表情,他開始跟我想的一樣一頭霧水吧。

俗話說的好:「厚顏無恥之人才得到想要的,越是懦弱則一事無成。」

我才不在乎No有多亂,只因我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像今晚一樣在一起了。我在這裡可以告訴他真正的原因,就算要看著他悶悶不樂的雙眼。所以要是有甚麼東西在改變的話,那麼我一定只求有這次機會,盡可能和他相處越久越好。

當我們上路後,要是No有注意看我,那麼他一定會看到我故做堅強的表情,還有試著不去想這是我們的最後一晚。

10689915_819991314699728_2798449446376687811_n

在餐廳裏,要是No肯相信我,他一定會知道雖然我忘不掉Em,但也放棄他的念頭也是不可能有的。

10616592_819992001366326_5434755817788106140_n

那晚在房裡,要是No選擇自私地與我在一起的話…

要是No對我有信心的話,讓我去決定一切…

我已經丟棄好接受這所謂的真實了,我不顧那些應該考慮周詳的事;我想要把那些我們認為是對的事全部拋開。

只要No需要我,我會永遠等著他,然後擁著他。

10650025_819992501366276_5674737382542063415_n

然而,現實跟夢境還是無法同時存在。

只有今晚,我們可以不只是朋友了…

10649743_819994921366034_4120355163819289496_n

我不能再擁有No了,再也不能。

EP12 12
Pun
589876d162d9f2d344ef63caaaec8a136227cc81

2 Replies to “Special Chapter – Can You Hear It”

  1. danielxvic0402 says:

    我上週才剛開始看這齣劇 在5天內火速從第1季追到第2季 (中間還重複看個數遍重點段落) 今天則是在追劇告一段落時(其實前幾個小時還有跳回去看第一季的幾個段落)想要尋找原著中文版時 看到了你的翻譯 直接跳來Pun的獨白這段,(個人私心期待這段的真人演出版)曾經是外文系畢業的我 知道翻譯的辛苦跟難度, 真的很感謝你的翻譯 讓我可以藉由文字更親近這齣戲! 辛苦了!
    版主回覆:(07/11/2015 02:03:45 PM)
    哈哈哈你也馬上入這一坑,
    當初我也是因為戲才去找小說的,
    純粹真的是喜歡才做翻譯,
    感謝你的喜歡:D

  2. 非常感謝版大…這篇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就知道Pun對No別有企圖XD
    什麼未婚妻、腐妹…一切都只是藉口
    版主回覆:(05/08/2016 04:31:09 AM)
    哈哈哈哈沒錯,
    也難怪餵粥那邊就情不自禁www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