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桐島退社了/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聽說桐島退社了/
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397439_161312307374589_734763949_n
簡介:
排球社社長桐島突然宣布退社,並失去蹤影,看似一件不起眼的事,卻帶給周遭同學們的生活不小的影響。


但本片重點不是劇透,劇透就是換另一個人視角重複描寫同一件事,反覆的禮拜五,卻激起每個人不同的漣漪。

來說說我的想法,與其說這是最好看的青春電影,不如說,是最寫實的青春電影!
你可以這麼想,

傳統日本的青春學生物語,不就是眾人參加某某社團,社團經歷起伏終由衰轉勝獲得全國冠軍諸如此類的,anyway你想的到的都是。

當然本片也是有這樣的某幾個社團(排球、管樂、電影社等),卻都輕描淡寫的一撇而過。

來談談更主要的「桐島」這個角色吧,劇名就是以他為貫通,但是很有趣的你看不到這個演員的演出,不可否認他的存在依舊貫穿整場。

光是桐島這個名稱一出現,眾人無一不受影響不是嗎?

前面提到的社團,不時穿插在幾位角色中,來談談這錯綜複雜的主要關係吧

桐島 – 宏樹(棒球社) – 龍汰 – 友弘(籃球社)

這一團基本上可以說以桐島為主,接著是有天賦卻毫無幹勁的宏樹及平凡的龍汰跟友弘(超影薄呀這角色,看完臉都模糊的)
看得出來,本片當桐島不見後,宏樹扮演著一種相對的角色,棒球社的社長就是一種相對於宏樹,一個有天份而沒興趣,另一個則反之。

也看得出來宏樹從來不懂那種熱血青春的感覺,畢竟他一直活在桐島的陰影下。

梨莎 – 沙奈 – 實果(羽球社卻注意著排球社的風助) – 霞(羽球社)

梨莎沒有出色的成績跟優秀的社團表現,靠著自身的長相與幾乎全能的桐島交往(花瓶貌);附屬著則是跟宏樹交往的沙奈(次於梨莎)
很認真覺得宏樹根本是覺得他很煩才勉強同意交往的,片中一點情侶感覺都是給沙奈講就好…我是他女友$%%@;吻戲超不誠懇拜託,根本就一隻血蛭在吸宏樹的血呀呀阿(踹飛)

實果則是有興趣而無才能(比不上姊姊;黑暗面超深呀這角色)

霞則靠著興趣與才能(還跟龍汰…),還是唯一有愛情戲的角色,可我怎麼看都不應該只有那樣!

另外也是一條熱血型的前田相對於才能型的澤島,一個努力積極追求自己夢想,最終夢想未知,愛情也失意(天涯何處無芳草,捨霞選宏樹吧!)

另一個則在社團受眾人愛戴,但想追求宏樹卻未果。
還有完全靠著桐島的排球隊,副隊久保跟替補的風助;能夠想像一瞬之間前程一片美好的球隊,失去了主力與庇護然後衝突油然而生。

也可以說本片所有角色都是以桐島為中心在圍繞的!

桐島就是一個巨大的光球,吸引著其他人,但是當這盞光球滅了,剩下的就是各自散發光芒。裡面散發最耀眼的就是前田跟澤島,也難怪宏樹最後被前田那率直的稱讚後,不禁淚流而下,或許這次他第一次認真考慮試著要自己認真的活下去吧。

這三類人,大概也只有澤島最接近桐島吧,但他也是面臨愛情的失敗。剩下努力熱血路線的前田依舊堅持自己的夢想努力拍片。缺乏幹勁的宏樹大概是我們最熟悉也最常見的那一類人…看他哭了,我們也試著去改變些什麼吧!

『戰鬥吧!這才是我們的世界,因為我們不得不在這個世界活下去』

感想結束,接著一定要吐槽呀!

導演的真很賤!宏樹長那麼帥,讓人整個想知道桐島到底萬人迷到甚麼程度呀呀呀阿!
還有前田他們跟指導老師也太誇張,純愛戲碼根本不適合這群宅男呀呀呀,能過前面已經是奇蹟!

後面殭屍的戲碼還差不多一點,只是那個特效也太崩壞www
還有不得不說兩大男主的最後一戲,我看前田你跟宏樹再一起算了,後面跟本就少女心呀你;還有撒嬌片段,你才是真女主吧靠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