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腐劇導演介紹

幾齣細數出來經典的腐劇,你都知道是誰拍的嗎?

從為愛所困開始,大家常常耳熟能詳的那幾位導演~就特別一篇來介紹一下ㄅ

Andy Rachyd Kusolkulsiri (ราชิต กุศลคูณสิริ )

身為腐劇草創時期Andy導可說是細數出不少經典好戲,但後續隨著篇幅加大加長與選劇本上,輪番在水男孩與阿弟上摔個狗吃屎,爾後更在星期五想力挽狂瀾,但還是虎頭蛇尾結束;執導作品有:為愛所困第一季 LoveSick、水男孩電影版 WaterBoyy the movie、愛來了別錯過Make It Right、水男孩戲劇版WaterBoyy the series、我的阿弟 My Tee、星期五俱樂部Thanks God It’s Friday等。


Lit Samajarn

經典泰劇一年生 Sotus 的導演,在細節與劇本的呈現上非常細膩,一年生如此清水的戲碼,那兩個定情之吻卻讓人至今仍回味無窮,近期作品為:程心程意 My Engineer,同樣也是慢熱的佳作,你不看嗎?第二季更是讓人期待。


Jane Botta – GMM家導演

執導作品為:接續後面一年生S Sotus S、我們的天空系列 OurSkyy,還有即將播出的你是我的氧氣 Oxygen都是他的作品。


Aof – GMM家的導演

他的作品你一定很熟悉;由較早的基友記 GayOkBangkok、極限愛情 The Extra、My Dear Loser 十七歲的你我(編劇)、朋友圈/友盡聯盟 Friendzone、我們的天空系列 Ourskyy(與Film導、Chatkaew Susiwa導演一起 )、他在清明來看我 He’s Coming To Me及深藍之吻 Dark Blue Kiss ,到今年度的大熱門千星記 A Tale of Thousand Stars都是經典之作,你能不期待嗎?


X導 Nuttapong Mongkolsawas (ณัฐพงษ์ มงคลสวัสดิ์ )

 執導作品:早期單身公寓 Room Alone S1&2的實驗性質是相當吸睛,雖然後續較沒亮點、而接下來的愛情理論 Theory of Love(跟Film導)更是虐的大家不要不要ㄉ。


Champion9 冠軍九導

執導作品:當初執導秘戀之我親愛的狗狗 Secret Love: My Puppy Honey到現在爆紅熱議的因為我們……天生一對 2Gether,雖然在改編的功力上有比較大的爭議,但這兩齣的表現卻是無庸置疑的。


Ten Tosatid Darnkhuntod

你可能比較熟知他演員的身分,但其實他也執導過我的兄弟情人戲劇版 My Bromance the series,對就是被我嫌棄很跳耀的那齣。


Piyachart Thong-Uam (กิตติภัค ทองอ่วม )

執導作品:堪稱經典的爆笑神劇-娘娘腔的日記1&2;眼熟的人也會發現他在懵懵噠愛情裡客串DJ傾聽觀眾的抱怨間吐槽555

楊凱淵 Tintun Danop

Jinloe家的導演,執導作品有:為愛所困 2 LoveSick S2、愛來了別錯過MIR、高校戰爭War of High School、愛的著陸What The Duck等,嗯,他的尺度算是偏大,其他不好說。


Tee導 Bundit Sintanaparadee

執導出炙熱的與愛同居TharnType the series的Tee導,是Dee Hup House 公司的一員。


Cheewin Thanamin Wongskulphat (ธนะมินทร์ วงษ์สกุลพัชร์)

在為愛所困第二季加入的Thanamin,喜歡加入許多無俚頭的戲份;到了他與New導、楊導、Andy導一起合作的愛來了別錯過 Make It Right應該就初見他的拍攝風格,之後的愛來了別錯過2 Make It Right S2就有點走偏,鬧到忘記劇情邏輯,之後作品分別為:MIR on the beach、緣來誓你 W R U、YYY耽身公寓等,嗯你懂得。


New Siwaj Sawatmaneekul – Studio Wabi Sabi的導演

比較耳熟能詳的作品就是不期而愛Love By Chance、待到重逢時Until We Meet Again,算是曝光率很高的牛導(New導),不時跟演員的好互動讓很多粉絲很是羨慕。


Nink Karnpicha – Studio Wabi Sabi的導演

算是少見的腐劇女導,目前在牛(New)導的工作室裡,經手作品有:

導演:齒輪之愛 EN of Love/助導:待到重逢時 Unitl We Meet Again /編劇:2 Wish


Ko PIKO – Studio Wabi Sabi的導演之一

目前作品有齒輪之愛 EN of Love;希望這兩位導演前兩部已經讓我該到不行,最後一部This is love story有牛導加入,能更流暢與有故事性些囉。


Nicchi Nitchapoom Chaianun (ณิชภูมิ ชัยอนันต์ ) – Wayufilm 家導演

執導作品:我的兄弟情人電影版 My Bromance ,目前許多Wayufilm家的短劇也都是出自他手,偏好小鮮肉與實驗性的劇~


Aoftion Kittipat Jampa (อ๊อฟชั่น กิตติพัฒน์ จำปา)

對,這是另一個Aof導,他是D團(Domundi)的經紀人,之前製作為偶像男團D團出遊的實境秀(?)節目,後來在緣來誓你與原著小說作者擔任編劇,一起毀掉這齣劇:)
現在則直接變成可愛派(Cuite Pie)的導演,所以基本上照著Why R U的套路應該是不變ㄉ。


Mike Phontharis Chotkijsadarsopon (ภณธฤต โชติกฤษฎาโสภณ )

珍愛如血(Gold blood)跟裁定終身(The Tuxedo)的導演


寫這篇的用意就是不要常常看到黑影就開槍,看到Studio Wabi Sabi就只以為都是牛導,或是嫌棄2Gether時,卻搞錯導演曾經導的戲就亂砲一通,我看到也是頗ㄏ,拜託每個導演風格迥異,搞不清楚還要其他導演來背黑鍋我也是笑笑。

那有其他導演沒介紹到的也歡迎留言告知修正,盡量用導演名稱與MyDramaList等影劇介紹去交叉對比,可能還是有缺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