헬로우 마이 러브/你好我的愛

헬로우 마이 러브/你好我的愛/Hello my love

《你好我的愛》是由金亞倫執導,由趙安、閔錫、柳尚旭等主演的韓國愛情喜劇片,講述的是一對交往10年的完美男友突然提出分手,更荒唐的是因為另一個男人(男友的戀人)要分手後,知道事情緣由的女朋友開始努力奮鬥以令男友回心轉意。晶石的男友作家竟然和他的兒時好友相愛多年,晶石得知實情後,瘋狂了,一出出的鬧劇也就開始了。dbb44aed2e738bd4d9082078a18b87d6277ff94a


劇情大綱
這是一部浪漫喜劇,以坦率風趣的主持風格博得同時段收聽率第一的電台DJ浩婷,有一個去巴黎留學學烹飪的完美男友叫元在。從小學就圈定元在為男友的浩婷,一直以來讓人毫無察覺的把這段感情維護的非常好,轉眼,這段感情已經有十年了。

僅管是遠距離戀愛,但浩婷深信,重要的是彼此的心,絕不是彼此的距離。
8ad4b31c8701a18beac280069e2f07082838fe4a
“哥是料理,我是紅酒,簡直是絕配嘛!”

元在終於從巴黎歸來。剩下的應該只是一個浪漫非凡的求婚。但是元在卻與一同歸國的型男後輩東華一起忙於開酒吧,無暇顧及浩婷。
8601a18b87d6277ff13ba07128381f30e924fc4a
更讓人不解的是,怎麼看他們倆的眼神都有點異常,果不其然,比起離別更加讓人受挫的打擊出現了,他們公布彼此相愛。

“如果你是出了故障的電視的話,我會修好了再用。就一個月,跟我約會吧!”

這怎麼可能是愛情呢?一定什麼地方出問題了。

相處十年的男友怎麼可能被一個男人搶走,就這樣退出,太冤枉了。

於是浩婷向元在請求,給她一次機會,戀愛一個月的機會。
他們之間令人頭疼的三角戀,為了找回被男人搶走的男友,純情派浩婷將展開“失戀應對法”,到底浩婷能否成功挽回與元在的愛情呢?請大家一同關注。


心得:
本片很有趣的完全以浩婷的觀點作出發,她本身就是一個非傳統性的代表,在DJ轉播時,常以發自內心的自我觀點來闡述一切,雖然有時候不被傳統所接受,但這樣的人格設定,卻是十分適合拿來做視角。
4bed2e738bd4b31cec1506f287d6277f9e2ff84a
在非常傳統的韓國價值觀,同性戀完全偏離的韓國的大男人主義。
在這樣的環境下,雖然浩婷本身相對開放,可她無意中發現的時候,反應是強烈而無法接受的
962bd40735fae6cd466538280fb30f2443a70fa1
aa18972bd40735fada21ddf09e510fb30e2408a1
目擊這一切後,獨自在戶外大雨中不知所措,因為自己昨天才開玩笑跟著元在說要他求婚,但這一切破壞了她這兩年來的幻想,並且也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元在跟東華。
a08b87d6277f9e2f771c8f411f30e924b899f34a
被眼前的一切嚇壞了,她仍舊希望照著她原先計畫一樣,提出了再交往一個月的說辭,但這只是徒勞無功,此外又在一次酒醉的衝動下跟東華上床了…
9f2f070828381f309a301fe0a9014c086e06f04a
也正因為這個錯誤,她理解到了原來自己得不到,但是卻也不想失去這一切,三個人漸漸形成一種默契,彼此都在各自的心裡站有一席之地。
43a7d933c895d143e8a7776a73f082025baf07a1
轉捩點是三人海邊出遊那次,元在拿出那瓶象征著新戀人的紅酒,驗證了他們之間的感情;
2f738bd4b31c8701cd9f20af277f9e2f0708ff4a
到這邊描寫著浩婷從不解到接納的心境改變,原先他就是不排斥同性戀的人,到最後這樣也變成了一種家人的感覺…但最後總會面臨開誠布公的時刻,當餐廳開幕就當一切都好像完全無缺時…
0eb30f2442a7d9338b79773aad4bd11372f001a1
浩婷拒絕了追求他的編輯,東華的法國前男友回來找他,而氣憤的編輯知道元在跟東華關係後大鬧了一場,讓元在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中…
6159252dd42a28349882a4425bb5c9ea15cebf57
事後本來已經妥協的元在,原先打算跟浩婷結婚,但卻在貞英前輩的出櫃廣播下,終於下定決心出國挽回…
最後雖然結局不是美好,但總是回到自己的路上,浩婷依舊從事DJ這一業,而東華跟著新男友開了酒店,想必元在也是一樣。
242dd42a2834349bae22fcccc9ea15ce36d3be57

故事的主線主要靠著廣播走下去,藉著不同的主題,一步一步抽絲剝繭浩婷、元在跟東華的情感:

從一開始的同性戀老公的老婆自殺事件-暗示元在跟東華的同性感情
到後來call in感情受挫的聽眾-浩婷跟元在的感情有東華介入
接著輾轉進入東華品酒單元的加入(表示包容)-接納元在跟東華
最後是貞英前輩的婚訊、離別加上出櫃-暗示就算這條路難走,但還是得嘗試…

很有趣的,看似平靜的結局,卻是眾人都沒有歸屬,元在、東華跟浩婷都沒有跟之間任何一位在一起,也全部都換成新的職位,把舊的過去全部擺脫了。

其實很值得一提的就是貞英前輩的描寫,相對於浩婷,她其實是一個保守派的代表,但隨著跟浩婷的相處之下,個性逐漸改變,而最後選擇公開出櫃一路,這一條線私毫不遜色,而且把HE線填滿;最後我們得知,雖然一切並不會一路順遂,但那個彼此理解的感情卻一直都在,最後爺爺的葬禮上,熟悉的三人又回到同樣的地方,卻更有不同的感受。

相同的海灘上,已經是彼此洞悉心靈的夥伴了,曾經那些愛恨情仇就隨風去吧。